喜爱各种小甜饼,爱好众多,四处爬墙,咳咳咳,有机会的话自割腿肉,挖坑慢填

无情葬月二三事②


  无情葬月二三事②

  

  2、关于风逍遥

  进入修真院不是飞溟的本意,但是宗主玉千城亲自下的命令,飞溟也不得不从了。

  其实他天赋很出色,只是一直以来对武学都没有大的兴趣,他喜欢看书,喜欢思考。进了修真院后,飞溟也一直独来独往,他不喜欢说话,常常盯着一个地方发呆,久而久之,同宗的小伙伴也不喜欢和他往来了。

  后来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流言,说飞溟是靠着玉千城才能进入修真院的,本身没有一点天赋。

  再加上平时上课,飞溟也多是发呆,不管是实战课还是理论课,总是一个人缩在角落里,这让一直以来都是天之骄子的剑宗小伙伴们觉得丢脸。

  想不通为什么堂堂剑宗门下,会有这么一个付不起的阿斗。

  一开始是一群人推搡谩骂,慢慢地变成了动手动脚。

  “为什么推我?”软糯的声音里带着茫然,飞溟包子脸上没有啥表情,只是木木地看着眼前几个小伙伴。

  “你丢我们剑宗的脸,连阴阳宗的人都打不过,你个懦夫。”推他的人一脸的愤恨,昨天是实战课,一个班级二十来个人,两两对打,轮到飞溟的时候,他直接弃权了。

  弃权了!!

  堂堂剑宗传人,对上阴阳宗的人弃权了!

  因为这件事,他们剑宗的人一走出去,就被学院里的人指指点点,这让他们如何不生气?

  “我是我,你是你,我的决定只需要我自己负责,丢不丢脸也是我自己的事情,和你们无关。”飞溟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木着笑脸转身就离开了。

  “你就是个懦夫!”原先因为飞溟站起身的动作,吓了一跳的推人者,看到离开的飞溟,实在气不过,追上去就想动手。

  “我不觉得他有说错什么哦。”突然从一旁闪出一个人,挡在了推人者的前面。

  这是一个和他们差不对的年纪的小少年,绑着马尾辫,一脸笑眯眯地看着他们。

  “你是谁?”推人者更是愤恨。

  “我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,修真院中禁止私下缠斗,我想你们不想被夫子惩罚吧?”小少年说着,一手环上飞溟的肩膀。

  他比飞溟高了大概一个头左右,此时笑眯眯看着飞溟,似乎很喜欢他的样子。

  推人的听到他提到夫子,才冷哼一声。

  一旁看热闹的人连忙上前说道:“师兄,这是刀宗的风逍遥,据说年纪虽小,却已经是修真院前十的高手了。”

  他声音虽然小,但是大家离得也近,自然都听到了。

  飞溟更是抬头看了一眼。

  风逍遥依然笑眯眯的,看起来就很好相处。

  “对哦,对哦,我可是武力值高强的人,以后他就是我罩的人啦,如果你们再来找麻烦,我手中的刀,可是不会留情哦。”风逍遥说着,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刀,刀不长,不过几寸而已,但是在他手中翻转如飞,让人眼花缭乱。

  一群人互相看了一眼,冷哼一声就离开了。

  “风逍遥?”飞溟叫了一声。

  “叫大哥。”风逍遥摸了摸飞溟的头发,果然很柔软。

  其实他关注飞溟很长时间了。

  他们是同一批进修真院的,虽然没有分在一个班,却也是隔壁的。

  每天看着小孩子独来独往一个人,一张包子脸上都是木木的,明明没有啥表情,风逍遥却偏偏能看出他不开心了,他疑惑了,他困了等等等。

  如果他能有一个弟弟,那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。

  所以看到一群人欺负他的时候,风逍遥坐不住了。

  “大哥。”飞溟乖乖地叫了一声。

  因为他从风逍遥的身上,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善意,这是他来到修真院后再也没有体会到过的。

  曾经只有他的父亲,总是无奈却依然满是疼惜的护着他,不管他做什么,从来不会阻止他,也不会用为他好名义劝说他。

  即便那个应该是他生父的剑宗宗主,见到自己的时候,也只有满满的恨铁不成钢,却不会带着恶意。

  所以飞溟不喜欢玉千城,却也不会逆反他。只是他对学武,真的没有兴趣。

  来到了修真院,飞溟感受到最多的情绪是嫉恨和恶意或者嘲弄。

  为什么一定要习武?为什么一定要打斗?为什么一定要按照别人给的规划过自己的人生?

  “真乖。”风逍遥实在忍不住,又摸了摸飞溟的头,说道,“没有为什么啊,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。”

  飞溟听到风逍遥的话,惊讶地盯着他。

  “嘿嘿嘿,乖啦,大哥带你出去玩。”实在是太可爱了,风逍遥对一切可爱的东西,没有抵抗力。

  于是飞溟多了一个大哥,叫风逍遥。

  距离风花雪月的相识,还有一年三个月。

  

 

  

  

 

  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xiaojiucai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