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爱各种小甜饼,爱好众多,四处爬墙,咳咳咳,有机会的话自割腿肉,挖坑慢填

【史俏】一步江湖路(一)

一步江湖路(一)

  PS:史俏暧昧向,OOC,小学生文笔,写个开心,看个欢心,多谢多谢~~

  

  顺着河流的方向,走到尽头,应该就是冥医杏花君的住所。

  俏如来拿出地图看了一眼,地图上只有几条简单的线条,看起来是很简单的指路图,无非直行右拐再左拐这样的提示,但是唯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知道,一路走来有多么艰难。

  他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明明已经是十月的天了,太阳依然火辣辣的,不远处的小溪似乎在冒烟。俏如来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幻觉。

  他走到沙丘城的时候,以为自己已经到了目的地,准备的干粮和饮用水并不多,如今皆已告罄。肚子饿倒是好忍受,但是喉咙火辣辣的疼,渴,却极为难熬。

  只可惜眼前所看到的这条小溪,虽然溪水清澈,但是溪水里什么东西都没有,俏如来知道,这样的水是不能喝的。

  他来找冥医杏花君的时候,早就被告知了。

  “你要知道,如今能够救小空的只有冥医,但是冥医数十年前因为一些事故,闭关了,世上几乎没人知道冥医闭关的地方,你运气好,我手上有一张指路图,是我父亲传给我的,只是我父亲说得不是很清楚,我只记得,一路上多有波折,你能不能活着找到冥医,我也没办法保证。”

  “多谢大夫,不管多么困难,只要有希望,俏如来都愿意一试。”俏如来温文却坚定的语气,透出了他的决心。从大夫手中接过指路图,俏如来抬手,让身边的侍女付给了大夫一大笔的佣金。

  “耳听不为虚,眼见不为实,希望少侠能够谨记在心。”临走前,大夫似乎想起了什么,又告诫了一声。

  俏如来默念了几遍,回到自己的院子里收拾行囊。

  “大哥,我也要去。”银燕跟在俏如来的身后,一脸坚定地说道。

  “如今家中,母亲和姨娘远游,不知归期,妹妹还小,小空生病了,他们都需要人照顾,如果银燕也和大哥一起离开,又让谁来照顾他们呢?”俏如来将行囊放在自己的背上,转身摸了摸银燕柔软的黑发。

  银燕陷入了沉思之中。

  爹爹已经去世,家中母亲和姨娘好不容易走出心伤,两人一起出游。当时母亲出门前特意拜托了他和大哥一定要好好照顾二哥和妹妹。

  银燕知道,当初母亲生他和二哥的时候出了意外,结果二哥从出生就带了胎毒,身体一直虚弱,是爹爹找了很多前辈,耗费了大半心力,才维持了二哥如今的模样,貌若幼童。成长,带给二哥的是无法承受的痛苦。

  只是当年的办法总归时间有限,如果再找不到医治方法,二哥恐怕就……

  银燕一直很自责,他认为是自己抢夺了二哥的健康,所以从小到大,他已经很习惯去照顾小空了。

  这么想来,家里的确不能两个人都离开。

  “银燕,你相信大哥吗?”俏如来站在雪山银燕的跟前,面对着他执著面容,认真地问道。

  “我信。”在雪山银燕的心目中,大哥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没有什么问题是大哥无法解决的,也没有什么事情是大哥做不到的。

  “既然你相信大哥,那么你在家里好好照顾小空和菁菁,等我带回冥医,好不好?”俏如来露出一抹笑

  他本来面容白皙,五官精致,平日里不多笑,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的俊秀少年,此刻这么一笑,却无端让人有种春暖花开的错觉,非常好看也非常华丽。

  银燕不知不觉就点了点头,一直等到俏如来的影子消失在了正气山庄之后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被大哥忽悠了。

  为什么不能大哥留在家里照顾二哥和菁菁呢?相比武力值,从自己十二岁自师父习得枪术之后,大哥好像就没有胜过了呢。

  这是银燕想不通的事情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xiaojiucaiya | Powered by LOFTER